close
文章很長,卻依然訴不盡我們的故事。
若你仔細看,是否會發現,你就是我故事的主角,一直以來都是。


他是個很棒的男孩,足以讓我驕傲的反駁那些中傷他的謠言。
當時的我,總是能驕傲的對他們說,才不是那樣呢!他是個很棒的人。



_____


又是陽光明媚的炎日,也許,一切都沒改變,就像那時候你在我身邊。

窗外的景色,淒迷不再,燦爛的睜不開眼,講桌前,年邁的老師費力瞇起雙眼,講解著唯美的詩篇,我卻將心緒,落在蔥綠草地上。

其實我並不明白,此刻的我,心中究竟環繞著什麼,是愛,是思念,或習慣。

並不算遙遠,我們的故事──不,或許該承認,那只是我,一個人的故事。

當時的我們很簡單,是朋友,很簡單的朋友,偶爾吐槽彼此,偶爾說說故事,偶爾靜靜坐著,享受海風吹拂,偶爾你會用陪伴,來安慰我的懦弱。

忘了是誰,傾斜了屬於我們的天秤。傾斜的,我無法再緊緊的跟在你身邊;傾斜的,握不住我奢望的一切。

當你的眼神不再純粹,當我們的感情,不再簡單。

我還能不能,在你身旁,任性的將我的不安與難受加諸於你?
而你又會不會,在我身旁,靜靜的傾聽我的任性,嘴角卻依然輕輕揚起,絲毫沒有一點不耐煩,接著你會輕輕的拍拍我的背,告訴我:「好啦,乖。沒事了。」和以往一樣。

你知道嗎?我喜歡聽你這麼說,浮躁或不安的心,總能因此變得平靜;就像我們肩並肩,吹著海風時那樣。

當時,我的故事,你是主角。

有時望著空蕩的木長椅,總少不了落寞。還記得嗎?你習慣坐在右邊,而我,喜歡坐在你的左手邊。我們喜歡坐在椅上,享受樹蔭遮蔽下的陰涼,和手上冰涼的雪糕。

我也不明白,是什麼樣的原因,我不再毫不保留的走向你;也許是盼望,盼你會露出擅長的可愛笑臉走向我,而你始終沒有。

我落寞的看著你,你依舊踩著平穩的步伐向前,

就像,我從未在你心上。

現在,我想哭了。我從不知道這句話從我腦海中浮現時,會讓我這麼心酸難受。


你懂嗎?我的倔強,可笑卻無法拋棄的倔強。大概只是想證明些什麼,證明自己對你來說有那麼一點特別。


這幾天,我的耳邊經常縈繞著那麼一首歌。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是阿,其實我沒有那麼愛你,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你。我這樣說服自己。

少了你的日子並沒有特別漫長;沒有你的夜也不特別孤單。

只是偶爾看著窗外發呆,會發現自己,有一點點,

一點點心酸,一點點難受,

甚至有一點希望,那個熟悉溫厚的聲音,對著我說:「好啦,乖。沒事了。」就像以往那樣。


:討厭鬼!
:我又討厭囉……
:你本來就很討厭,哼!

真的很討厭,我討厭你走得飛快卻忘了牽著我,我討厭你總讓我看著你的背影,卻忘了回頭。

或者我,只是討厭自己。討厭自己跟不上你的腳步,討厭自己只能傻傻的看著你前進,往下一個故事走去。

而故事裡,沒有我。

其實,我只是想告訴你,我不曾討厭過你,甚至沒有想過。那些霸道的討厭,充其量只能算是撒嬌吧。貪圖你的安撫,關心。

很過分嗎? 對不起。

我已經不再像我。

因為倔強,我的喜歡,成了討厭,甚至是,很討厭。
因為倔強,我的全宇宙,成了我口中的一點點。

:聽說某人很想我?
:哼,少臭美了,才沒有。

:好吧……一點點。


不是一點點,是很想你,很想你很想你。

我還有太多話沒告訴你,就像還沒告訴你,我真得很愛你。




你看見了嗎?這些我想對你說的話。

對不起,我沒有太多的勇氣,當面告訴你。

對不起,因為膽小,讓你變成我的遺憾。

我還是在等你,一直都在。

那你呢?你會想我嗎?

這一次,我無法再肯定的告訴自己,你會想我,會很想我。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798q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