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在下半場5點的時候                                   今天下班回家

我與一位前越南新娘偷個閒坐著聊天                         用一用睡覺   

聊了她的經歷                                                       夢到了你 

聊著她的想法                                                       來我家吃飯

他也說出一些我已經知道的想法                               但還是朋友的身分

但還是讓我覺得受益良多                                        吃一下子

他說來台灣14年                                                   就說要去做火車回去

現在她31歲                                                         就此離去 

一開始他還調侃自己說她老公不要她                         而我過沒多久 

而離了婚卻又馬上說骗妳的是我不要他                      騎著腳踏車出去

而我問了為什麼離婚?                                            想送妳走

他說個性不合                                                       卻再車站月台上 

很多事情結了婚才會真正的了解                               再人海茫茫中

從一開始嫁來台灣就知道不合                                  尋找妳的身影

而他忍耐一忍就忍耐八年                                        直到車來了

一開始他父母也不準他離婚                                     我依然沒找到妳

直到他的媽媽來台灣幫他坐月子                               車走了我的心也難過了

他媽媽也看見她老公的種種惡行                               但又能如何

從一開始的不準變成妳決定怎麼做就怎麼做                只能默默的難過默默的回家

他也生了一位小孩

目前六歲在越南

而她老公會賭博

他也說她老公會騙他

最後他也突破盲點

如果有喜歡的人就要去追

難道要等到女生到追??

也許我現在喊自己沒機會

但機會不是自己去爭取的嗎?

而我只會怨天尤人吧

我最後也問他為什麼會上夜班

他說他很晚睡早上要早起上班他受不了

錢又少

自己一個光房租就五千

還不包括吃飯錢

早班一個月的2.1萬

能存下什麼錢

還有在越南的小孩與媽媽

所以每個上夜班的人

多少還是有點過往的吧

他還說在越南治安很不好

在台灣他晚上1~2點還感在外面

在越南他晚上8~9點就不敢出門

搶劫、殺人.....

雖然他說的有點誇張

但一定有這種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798q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